Ch2.9 談判

會議室之中,眾人正討論著之後的方針。
「這種情況下常規的對策已經失去效果了,所以我們必須尋找別的路。」幸奏分析道:
「讓我們的對手也想不到的路。」
「很難呢...至少我沒有什麼好主意。」手點著嘴唇,明日香說道。
「靠收買...不,這樣的成本實在太大,還是當我沒說過好了。」小笠原搖頭否決了自己的想法。
「我這邊是有些門路可以拿到一些黑材料,不過具體怎樣運用就得看你們了。」優子說道,剛從沉浸(*)中退出的她顯得有些疲倦。
「真不愧是優子姊,真是靠得住呢!」明日香笑著說。
"吶,重麻君。"幸奏悄聲說。
"嗯?怎麼了嗎?"重麻回答。
"雖然現在才問有點晚了...但是鴉羽小姐應該不是單純的退役追獵者吧?"幸奏說。
"具體到底怎樣我也不清楚"重麻說:"但是優子姊確實在黑市與地下情報商有很多的聯繫人,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成果吧?"
"簡直就像是烏鴉,把羽毛散佈在整個新京似的...鴉羽小姐還真是人如其名呢?"幸奏說道。

「那麼鴉羽小姐的提議,我就先作為備案考量好了。不過,其實我們還有一個方案可以嘗試。」幸奏說。
「喔?願聞其詳。」優子咬著一根棒棒糖,含糊地說著。
「其實也不是什麼新穎的主意,我打算去遊說某位議員。」幸奏朗聲道。
「霍!這可不是什麼好主意呢。現在的你...嗯?」優子說著說著,突然閉上了嘴。
「是的,正如您所想的。要知道,所謂的執政黨-也不是只有一個聲音的。」幸奏說著,然後露出了笑容。

===

X池政策研究會,簡稱是宏X會。
這是帝國如今執政黨內的第三大派系,由於當今的總裁因此又被稱作岸臣派。
在新京都有名的私人會所,幸奏等人第一次見到了某位大人物。
「町屋先生這件事情確實做的不太厚道。」岸臣派的現任會長,岸臣武雄說道。
「正如您所說,承蒙町屋先生的"照顧",我們這邊確實正面臨著不小的困境。」幸奏說。
「這也是我今天前來拜訪的原因。」

「確實如此,最近貴方的行動我也有所耳聞。那麼就請說說,春名小姐今天的來意吧?」岸臣會長說。
「那麼我就不客氣地直言了。貴派再上次的大選中失利,未能取得足夠的席次,如今應該正因為黨內總裁的選舉而煩惱吧?」幸奏說道。
「真是漂亮而出色的判斷力,我完全無法反駁呢!不愧是東海道之花。」會長讚嘆道。
「如今,擔任官房長官的職位對您來說或許已經成為了負擔?派閥之中有著代理人的虎視眈眈,其餘派系的人也會警戒與排斥您的上位。」幸奏說。
「嗯,十分合理的分析。」會長提醒道:「不過我必須補充一點,在其他派系中我也有著不少的盟友,因此排斥這點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的嚴重。」
「是呢,承蒙提醒。那麼如今的會長應該也不會拒絕任何成為幫助的力量吧?」將被打斷的節奏接續上去,幸奏道。
「自然無需諱言,如今我確實需要每一分的力量。漂亮而出色的判斷力,以及與之相應的決斷力...作為盟友,我想春名小姐是合格的。」會長對於幸奏投出的試探回應道。
「但是,還不夠!」話頭一轉,會長又開口道:「請告訴我-擁有眾多選擇的我,為何要與你合作呢?」
「岸臣會長,您難道不覺得-」引起了與話者的注意後,幸奏才拋出了她的論點:「没有比直接證明町屋的錯誤決策,更能直接一口氣反轉現在劣勢的方法嗎?」
「確實,這是很有魅力的策略。」會長點了點頭,又道:「但是反過來說,我也承受著同樣大小的風險,不是這樣嗎?」
「也就是說,您-春名小姐的籌碼還不夠呢?」末了,會長笑著補充。

對岸臣武雄前恭後倨的態度,幸奏心下了然。
更準確地來說,她自從會面的請求被接受以後便早已有所預料。
「原來如此...看來岸臣會長心中早已有所定案了吧?那麼對於您的高見,我願意洗耳恭聽。」蹙著眉頭,幸奏將這句話擠了出來。
「不必著急,我的"朋友"。」對於幸奏的回答,會長露出了不同意義上的笑容:「畢竟我們有著相同的目標(敵人),對於尋求合作的誠意,我想彼此都有共識的。」
「然而合作也是一步一步來的,這樣也有助於我們加深彼此的信任,不是嗎?」會長說。
「確實...如此。」有些艱難地,幸奏說道。
「那麼就好,我很慶幸雙方能夠互相諒解。請收下這個吧?」說著,會長將一個數據封包通過直連請求發送過來。
「直連嗎?請容許我拒絕。」想都沒有想,幸奏直接拒絕了這個請求。
「很謹慎的決定,我對於合作的信心又加深了一步。」會長說:「那麼我就把檔案傳輸到局域之中,還請春名小姐注意接收。」
通過暫時建立連線的局域網路,幸奏將這個名為D42的檔案封包謹慎地儲存了
「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樣的東西嗎?」幸奏問道。
「恩...就姑且將它當成,我們合作的一個紐帶,或者說契機吧?」會長意味深長地說道。
「我會殷切期待您的回應。」

===

「重麻君,你覺得這個東西應該怎麼處理呢?」
告別了岸臣派的執掌者後,在回往事務所的路上,幸奏這樣問道。
「會不會像傳說中的病毒一樣,打開就直接把智腦給燒壞了啊?」
手指在虛空中對著屏幕戳著,幸奏嘟著嘴顯得很苦惱的樣子。
「我想,這種容量的封包應該只是單純的資料數據而已。」瞥了一眼後,重麻將注意力轉回車輛的控制:「目前可知的電腦病毒雖然能癱瘓智腦的運作,但是還沒聽說過能夠直接破壞硬體的案例。」 
「當然為了保險起見,我建議您回到事務所後再進行處理,小笠原在這方面發言的權威性比我高很多。經過他的處理後我想應該不會有安全的隱患吧?」

「呼...那就這麼辦吧。」幸奏吁了口氣,將檔案目錄收起:「重麻君果然很可靠呢!」
「不,我想您應該誤解了什麼...我只是提出了建議而已,實際操作還是...」
遠處,事務所的輪廓已然隱約可見。

つづく(to be continu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h2.8 開導

C1.6 妹妹

Ch2.2 再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