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7 愁城

「十分抱歉,之前說好的合約我們沒辦法履行了。」眼前的男人-商店老闆苦笑道:「當然我會按照合同賠償約定的違約金,還請...」
「明白了,那麼請將違約金匯入這個帳戶。那麼我就此告辭。」送出帳戶的信息後,重麻便向老闆告別。
「抱歉了啊,小哥!」面對離去的重麻,老闆喊道:「...總之,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會再找你們的!」
揮了揮手,重麻離開了商店。
「小哥也是辛苦了啊。真是的,如果不是上面突然...」見到重麻離去後,老闆忍不住嘆息道。

===

「你那邊也是嗎?」小笠原的聲音從通信頻道傳來。
「嗯,幾乎全部的店家都解除合約了。少數沒有解約的店家也是影響力較低的小商販。」重麻回應道。
「啊啊...這下真是麻煩大了!」頻道中傳來小笠原操作終端的提示音,不久之後他說:「總之你先回來事務所吧。鴉姊那邊的情況也不太樂觀,估計可能還要讓你跑一趟。」
「了解,馬上回去。」

切斷通信後,重麻抬頭看向了固定於街道的廣告面板。
面板上的跑馬燈正在播放新的政見公開座談會-
社會福利改革新政,帝國公民的福音!

===

回到事務所後,重麻向優子匯報了此行的成果。
「哈...果然也是這樣啊?」
優子"嘶"地滅掉了手中的香煙,隨後將信息登陸到表單裡。
「總之,幸好還有違約金。」嘆了口氣,優子接著說道:「否則估計真的要出現資金斷裂了...」
「嗯!不會那麼剛好吧?」
重新計算了下數據,優子注意到了之前沒有發現的細節-
「違約金的收回剛好可以補上資金缺口,真的是上面的警告嗎?」優子靠在椅背上,苦笑道。
重麻也只能聳了聳肩。

回到大廳時,重麻發現眾人正在觀看通信節目。
走到明日香身邊,他探頭看向屏幕-

「能談談執政黨所提出,新的社會福利改革案嗎?」影像上的主持人發問道。
「當然,這也是為了告知廣大人民我們的訴求。」風度翩翩的中年男子微笑道:「其實我們的目標很簡單-那就是裁撤社會保險,將這些資源投注在廣大公民的身上。」
「如今的政策在社會福利與保險制度上傾斜了大量資源,然而這其實是極大的浪費。」屏幕上的男人侃侃而談著。
「我並非不重視人文關懷,而是應該正視-到底哪些東西對如今的帝國更為重要。是繼續看不見終點、沉重的社會支出?還是應該振奮經濟,然後再反哺社會福利?」喘了口氣,男子做出了結論。
「我想,這是每個成熟的帝國公民都應該慎重考量的問題。」

「啊啦...這下子糟糕了呢?」咬著一條魷魚腳,明日香抱頭說道。
「坐困愁城呢!」小笠原苦笑著看著屏幕點頭。
壞消息一條接著一條的傳來-
首先切斷對手的資金,然後用利益交換斷絕同盟的可能性,最後是宣揚利民政策並且收買基層的民意。

「死路一條了呢,要放棄嗎?」明日香嘆了口氣。
「才不是!」從門口傳來反駁的聲音,音量不大卻撼動了正在看著節目的幾位。
從門後走進來的幸奏,大步來到屏幕之前,抬手將影像關掉。
「但是,原本的計畫都已經被弄的破破爛爛的了」明日香說:
「現在已經沒有其他辦法了吧?」

「還不是絕望的時候!」幸奏的手抓著自己的小臂,咬著自己的下唇。
「我會想出辦法的!」鬆開了緊抓的衣袖,幸奏說完這句話後便轉身離開。
大廳內的眾人面面相覷。

===

「等等!」
還未反應過來,身體就已經自行追著幸奏來到了走廊。
於是重麻順勢叫住了眼前的女子。
「重麻君嗎?剛剛不是說過了,我會想出辦法的。」被對著重麻,幸奏沒有回頭。
「情況真的有點糟糕,所以大家才會有點喪氣。」重麻想了想,又補充道:「沒必要一個人煩惱,正是這種時候,才會需要大家的力量吧?」

幸奏的雙肩顫抖著,倏地回頭。
「喪氣?一個人煩惱?」瞪著重麻的幸奏,眼眶微紅說道:「在你眼中我就是那樣鑽牛角尖的人嗎?」
幸奏踏步向前,兩人對視的瞳孔之中可以看到彼此的身影。
「面對絕境,敵人有多強大?那樣的東西我才不在乎。」
「唯獨你...你們,我曾經以為你們是了解我的理念,出於信賴才和我站在一起的。」幸奏說著,聲音有些發顫。
「不過,沒有關係。」幸奏語氣放緩,輕聲說著:「沒有關係的,就算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也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這是我身為帝國華族的驕傲,也是生下來就背負的責任。」(*)
說完,幸奏轉身離去。

面對幸奏的爆發,重麻無話可說。
臨走前幸奏的眼神中,包含了太多重麻弄不明白的信息。

面對強大的敵人,大家難免有些喪氣。
嘴上說要放棄的明日香,也只是一時想不開而已。
這點幸奏應該也能看得出來。
而勸說春名和大家一起討論可行的方法,這點也絕對沒有錯誤。
按照道理來說,這種時候自己鑽牛角尖確實不是上策。
"那麼,到底是哪裡搞錯了呢?"他心想著。
出於合理提出的意見竟然招致這樣的結果,重麻完全無法理解。
苦思冥想無果,重麻只能將其歸咎於-
「莫非是所謂...帝國華族的立場嗎?」

轉角閃出了一道黑影,無聲地滑過了大半的走廊。
「並不是那樣的喔?兄長大人。」
愛花悄然出現在重麻的身後,笑著反駁道。
「雖然這麼說有些失禮,但是兄長大人果然很不明白女人心呢?」
面對愛花的指責,重麻無言以對。

つづく(to be continued)

註1:帝國華族,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後依據戰功分封,以及沿襲舊帝國貴族敘爵的世襲貴族階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h2.8 開導

C1.6 妹妹

Ch2.2 再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