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A.11 合作

A.我覺得可以聽聽看岸臣的提案。

「岸臣會長的提案,我認為可以適當地考慮看看。」重麻說。
考量到對方竟然將如此大的把柄送到眾人手中,很難想像他沒有相應的後手-這樣的推測重麻並沒有說出口,但是他相信眼前的女子肯定可以得出同樣的推論。
「是嗎?重麻君這樣考慮也的確合理呢。」幸奏點了點頭。
「看來結論出來了呢?既然決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優子說道。
「那麼聯繫對方的工作,就交給我來準備吧!」小笠原說完,便開始在終端台上操作著。
「那就拜託你了。」幸奏說。

通訊接通之後,不久前才見過的中年男子在屏幕上出現。
「春名小姐,這還真是令人欣喜的消息。看來您已經和那邊的同志接觸過了吧?」
「是的,已經和您介紹的幾位見過面了。說實話,不是什麼讓人愉快的體驗呢?」幸奏說。
「哈哈哈,這還真是失禮了!不過別看他們言行有些奇怪,但是他們都是心懷帝國的有志之士。」屏幕中的會長大笑道。
「啊哈哈,是這樣嗎?還真是人不可貌相呢。」幸奏的笑容有些勉強。

「那麼回到正題,既然願意主動聯繫我,想必春名小姐對我的提案有興趣吧?」
「可以這麼說,我們姑且也算是有些猜測,還請會長坦言相告。」
「是嗎?那麼我就直接切入吧。希望諸位能協助我匡扶社稷,清君側。」
面對屏幕一邊一臉黑線的眾人,會長侃侃而談道。
「我明白這聽起來確實很沒有說服力,但是我保證這並不是為了我個人私慾才掀起的政變。詳細的情況就請我的同志們-真理教的人親自來說明吧?」
「真理教?」幸奏問道。
「是的...未曾來得及自我介紹,在下是真理教的骸骨。」屏幕一側傳來了陌生的男聲。

隨後眾人就見到新的畫面窗在屏幕上展開,一個臉上纏滿了繃帶的男子出現在視窗中。
「由於在下臉部曾經受過傷的原因,所以才這樣用繃帶略作遮掩,失禮之處還望海涵。」注意到眾人探尋的眼神,男子主動解釋道。
「那麼直奔主題,就來談談我們的共同敵人,同時也是帝國的黑幕-代號為U機關的組織。」
「這種事情我可是第一次聽說...能詳細談談嗎?這個所謂的U機關。」幸奏問道。
「U機關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以後設立的神祕機關,成員組成十分神祕。然而雖然他們並不顯眼,實質上卻能影響整個帝國的決策。」
「怎麼可能?」
「唔,打個比方好了。作為帝國政策發起的兩議院,其實也只是U機明面上的發言人而已。」
「這幾年的政治決策,基本上都能看到U機關插手的影子。」骸骨如此總結著。
「也就是說,我們反對的不是帝國政府,而是在暗中操縱著一切的U機關。」一直靜靜看著的會長此時順勢插口道。
「我想請你們做的,是和真理教的同志們合作拖住都廳的一部分援軍。」
「而且明白死靈生物特點的你們,也會是最好的合作者吧?」
「為了偉業所流下的血已經足夠了,因此我也不會強迫你們做些什麼。」
「吾等大義澄如明鏡,不染一絲塵埃。這樣的堅持,同為理想者的你應該可以理解吧?」
面對會長那真誠而無垢的笑容,鴉羽事務所內眾人不由得啞口無言。

結束了通信之後,房間內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
「沒想到,那位會長竟然是這種人啊...」為了打斷這難堪的沉默,幸奏開口道。
「這樣想應該不只你一個,我也是一頭霧水...真是出乎意料啊!」優子開口道:
「只是我實在沒想到,陰謀論這種事情竟然發生在自己身邊。」
「陰謀論一直很有市場,雖然它不符合奧坎剃刀的原則,但是將一切歸於陰謀確實符合人群的陰暗心理。」小笠原說道。(*)
「那位會長姑且不論,問題是真理教的死靈使,他們真的可以信任嗎?」明日香想了想,問道。
「不過不論是不是真的,估計也只能一條路走到底了吧?」小笠原回答。
「也是,都已經上了賊船了呢?」優子笑著說:「會顧慮這些,真不像明日香的作風呢。」
「喔喔!真是讓人熱血沸騰的挑戰呢!燃起來了!」
大喊著"訓練是我就預定了,上啊!"這樣的話,明日香一陣風似地衝出了會議室。
看著幹勁滿滿的明日香,眾人不禁失笑,房間內的氣氛也回暖了起來。
「總算有了個好結果呢,雖然有些出乎預料。這樣看來我預備的後手也派不上用場了。」優子搖了搖頭,說道:「得找個時間把那批遙控炸彈回收回來,多少可以補回一些成本...嗯?」
轉頭就見到愛花站在優子的身後,溫和地微笑著。
望著愛花背後升騰的黑氣,優子感覺到背上竄出了一陣陣冷汗。
「咳,小愛花你先等等,我想你可能是誤會了些什麼...」
「好的,優子姐姐,我會好好地聽您解釋。請你好好說明所謂的"炸彈"是怎麼回事好嗎?」愛花嘴角一挑,繼續說道:「以防萬一,我先確認您沒有挪用公款吧?比如說上個月本應該作為事務所防火牆維護的費用突然之間消失這件事,真是讓我有些在意呢?」
愛花滑動終端操作台,迅速地調出了各種事務所營運的表單。
面對步步緊逼的愛花,優子越發感覺到絕望。

看著事務所的眾人愉快地打鬧著,幸奏有種未曾體驗過的新奇感受。
「真好呢...就像是一家人似的?」她喃喃自語道。
「是啊,他們就是...」一旁聽到幸奏這句話的重麻回答道:
「我的,家族。」

つづく(to be continued)

===

註:奧坎剃刀(Occam's Razor),如果關於同一個問題有許多種理論,每一種都能作出同樣準確的預言,那麼應該挑選其中使用假定最少的。由聖方濟各會修士-奧坎的威廉提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h2.8 開導

C1.6 妹妹

Ch2.2 再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