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10 轉折

「好,我這邊處理完畢了。」
回到事務所後,幸奏立刻找到了小笠原對封包進行處理。
經過簡單檢查後,小笠原斷言這份封包只是一份通訊協定的資料,作用則是讓持有資料的人可以直接聯繫上特定人物。
「雖然一樣是點對點的通訊協議(Communications Protocol),但是竟然不是傳統的協定堆疊式模型,而是用了種非常巧妙的方法來繞過共用的路由協定,難道關鍵就是這個封裝方法嗎...」
撇開陷入研究狂熱的小笠原不談,重麻將檔案傳送到了會課室的終端上,後面則是事務所好奇的成員們。

「那麼,我就接通囉?」點擊簡單圖型介面(GUI)上的執行鈕後,檔案開始流動。(*)
沒有等待太久,通訊便成功建立了。

隨著鏡頭晃動直到穩定,眾人看見了一個有些昏暗的房間,中央還擺著一張椅子。
隨著黑影閃過,一個外表清秀的男子在椅子上坐下。
「鴉羽的諸位,你們好。」屏幕中傳來了一個低沈而沙啞的聲音。
「這位...先生你好,請問如何稱呼?」對視了一眼,幸奏作為代表回答道。
「呼呼呼...請不用客氣,春名小姐。你可以直接稱呼我為海若。」
雖然明顯地傳出了笑聲,但是男人的面部卻是死寂的如同面具一般,有著說不出的詭異氣氛。

「海若...天邪鬼嗎?」幸奏喃喃道。
「是啊,對我這種非人非鬼的存在來說,是個非常相稱的名字呢?」似哭似笑,男子的語音令人難以分辨。
"小心,這男人大概是死靈使。"重麻附在幸奏的耳邊悄聲說道,吐出的氣息讓幸奏的耳後微微發紅。
死靈術的使用者,帝國最令人畏懼、厭惡的一群人。

「確實如您所說,我們是死靈術的使用者。不過那都是世人對我們的誤解,由於不理解而產生的恐懼。」察覺到幸奏反應的男子笑著否認。
「我們是覺者,是先知,也是指引人們前進的牧羊人。」用著奇異的節奏,男子詠唱著。
「哼,別說笑話了!我可從沒見過死人成為先知的。」明日香反駁道。
「就算在通往偉大目標的路上身亡,那位同志也會化身指引他人前行的道標。你不這麼認為嗎?」死靈使如此說著。
「...瘋子嗎?」幸奏喃喃道。
帶著惡意的笑容肆意地蔓延,如觸手般攫緊了她的心臟。 

「不要被他影響到,這不過是話術而已。」看著屏幕中死靈使的狂氣表演,重麻冷聲說道。
「霍?你是這麼想的嗎?那就當做是這樣吧...可悲的愚者啊。」
「...就算是愚者,也比你們這些恣意踐踏人性的傢伙好多了。」不為對方的言詞所動,重麻反駁道。
「彼此彼此,你們獵手與我們當真有那麼大的區別嗎?」屏幕上的人影縱聲狂笑著:「哈哈!肆意改造身體,追求更加完美地體現人性,這點我們都是相同吧?」

「那麼,問題其一-你們與我們的差別到底在哪裡呢?」對話中的人用力地將臉貼上了鏡頭,張合的嘴在影像中ㄧ覽無疑。
「吶,能告訴我嗎?你們那自命不凡的優越感到底從何而來呢?我啊,真的是十分地好奇,好奇到快-要-瘋-掉啊!」
透過放送器,絕叫與喘息從屏幕的另一頭完整地傳來,充斥著整個會客室。
手抖動著,他們未能察覺那名為恐懼的現實。
「呼呼,失態了。」掏出手帕擦乾淨了嘴角淌下的唾沫,死靈師慢條斯理地說道:「或許你們還未察覺到,所謂的真實其實...不,和你們說這些還太早。」
「我們會一直等待,等到審判降臨的一天。」死靈使用著詠嘆調吐出了最後一句話:「Dies irae, dies illa.solvet saeclum in favilla.」

通訊畫面重歸黑暗,空蕩的屏幕上映著眾人鐵青的臉,男子最後意義不明的言詞還在空中飄蕩著。
「什麼啊?真令人不舒服的發言。」明日香說著,煩躁地搖了搖頭。
「最後那個,是安魂曲(Requiem)...吧?」小笠原推測道。
「Dies irae(神明怒火降臨之日), dies illa(這一日).solvet saeclum in favilla(萬物將化為灰燼).」愛花用著柔和的聲音唱著,如同唱詩班吟唱的葛利果聖歌(Gregorian Chant)在房中響起。
「...這是安魂曲中有關最終審判的預言,昭示著一切萬物都將在審判之日終結,也是聖歌中最為廣為人知的一段-Dies irae,神怒之日。」唱罷,愛花解釋道。
「真令人意外,這些死靈使竟然是末日論者...重麻君之前就知道這件事了嗎?」幸奏轉頭詢問道。
「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常理來說,作為死靈術的使用者應該更為珍惜生命-至少自己的生命才對。」重麻回答,言詞也有些恍惚。

「不過這樣看起來,會長大概是希望我們和死靈師合作呢?」優子嘖了嘖舌,從口袋中取出了一根棒棒糖。
眾人陷入了沉默之中,獵手與死靈使的合作確實超出一般人的常識範圍。
「目的...我大概也能猜測的到。」打破了沉默的是幸奏:「最壞的情況,大概就是下克上吧?嘖,沒想到都這年頭了,竟然還能見到這麼老套的戲碼。」
「不不,下克上可不是什麼老套的東西,不如說是經久不衰的經典?原因自然是出自群眾的仇富心理,以及生產力不足導致的資源傾斜...」小笠原推動眼鏡,鏡面似乎閃過了興奮的光芒。

「吶,小愛花,下克上是什麼啊?」明日香小聲地問道。
「明日香姊姊,這邊的下克上可以簡單理解成政變。」愛花回答道。
「唉?那樣不就真的糟糕了嗎?超糟糕的喔!」明日香失聲喊道。
「是啊,國家的體制搞不好會就這麼被顛覆了...不過真是難以想像到,岸臣會長會做到這種地步。」幸奏說。

「恐怕他也是走投無路了吧?」優子敲了敲手,說道。
「這又是什麼意思呢?」幸奏問說。
「之前我曾經收到一些小道消息。」無視了眾人的白眼,優子繼續說道:「那位會長先生曾經在内閣官房長官任內以個人的名義收取了政治獻金。本來以為只是別人抹黑的謠言,不過如今看來...或許並不是空穴來風呢?」

「原來如此,這樣的情況下就連政黨也只能放棄他了吧?看來是狗急跳牆了呢。」幸奏很快地做出了結論:「那麼現在就只有兩種選擇了-是要繼續和岸臣會長合作?還是選擇其他的方法呢?」
「說實話,我對這兩套方案都不太看好呢。」小笠原謹慎地選擇了言詞,然後發表了意見。
「嘛...雖然我對這社會也很有意見,不過你覺得換個人來當老大會變得更好嗎?」明日香問道。
「和之前我的提案相比,兩邊的風險應該是差不多的。就看你們怎樣決定了。」優子將身體倒進沙發之中,閉上了眼睛。
「無需贅言,兄長大人的意志就會是我的意見。」愛花微笑道。
「那麼,重麻君。我能聽聽你的意見嗎?」幸奏眼中帶著期盼問道。

A.我覺得可以聽聽看岸臣的提案。
B.還是再考慮看看吧?

つづく(to be continued)

===

註:圖形使用者介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將使用者命令列重新編譯後以圖型來表示輸入命令與執行的介面。

===

如題,自然又是一個轉折。這章多了一些解釋外文的部份,因此稍微長了一些。另外半分本來還在苦惱到底要不要多給一些線索,不過想想推理的醍醐味-最後果然還是相信你們可以從之前的內容得到足夠多的提示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h2.8 開導

C1.6 妹妹

Ch2.2 再次考察